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金星探索計畫再啟 將在2020年代末期發射探測器

俄羅斯欲發展金星探索計畫,將於2020年代末期發射第一台探測器,並於2030年代中期前完成3台探測器發射,圖為金星。(美聯社)

俄羅斯欲發展金星探索計畫,將於2020年代末期發射第一台探測器,並於2030年代中期前完成3台探測器發射,圖為金星。(美聯社)

2020/05/16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科學院空間研究所近日向媒體透露,俄羅斯欲發展金星探索計畫,並於2020年代末期發射第一台探測器,這項新的計畫會包含多項任務在內,而非單項計畫,不過,計畫主要內容與細節要等到2021年才會公佈,目前無法透露太多。

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15日報導,俄羅斯科學院空間研究所所長萊尼(Lev Zeleny)近日透露,俄羅斯即將發展一項新的金星探索計畫,包含發射3台探測器在內,主要的計畫內容會在2021年呈現,萊尼指出,這項任務亦包含了著陸器(lander)以及對大氣層的研究。

他說,「這項計畫並不是一個單獨的計畫,而是包含了多項任務在內」,但針對計畫細節等,他則表示,「我想我們明年才可以公開討論這個計畫的主要特點」,並指出俄羅斯與這項計畫的美國合作夥伴原訂於10月進行協商,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不知道該如何進行,或許會以遠端方式進行協商也不一定。

根據科學家的規劃,新的金星探索計畫預計於2020年代末期發射第一台Venera-D探測器,之後2到3年內發射第二台,並於2030年代中期發射第三台探測器。在此之前的金星探測要回朔到蘇聯時期,當時蘇聯向金星發射多台探測器,其中包含了1982年創紀錄的金星13號(Venera-13),著陸後成功在近攝氏500度的極端環境下運作長達2.5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