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阿富汗確診破5000例 還得應付恐攻激增

喀布爾一家婦產科醫院昨天遭槍手闖入攻擊,已知24死,包括2名嬰兒,以及多位媽媽和醫護。圖為阿富汗安全部隊從醫院救出一名新生兒。(法新社)

喀布爾一家婦產科醫院昨天遭槍手闖入攻擊,已知24死,包括2名嬰兒,以及多位媽媽和醫護。圖為阿富汗安全部隊從醫院救出一名新生兒。(法新社)

2020/05/13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衛生當局今(13)日表示,該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已超過5000例,首都喀布爾的疫情最嚴重,但當局同時還得應付有激增趨勢的恐怖攻擊,這正奪走了防疫的注意力和資源。

《法新社》報導,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已進行了1萬8724次檢測,陽性病例總數為5226例,其中132死。儘管官方目前通報的死亡人數很低,但專家們擔心,隨著檢測量能提高,確診和死亡人數將會激增。

阿富汗的疫情據信是從西部赫拉特省(Herat)開始擴散,當地有大批民眾從疫情嚴峻的鄰國伊朗返回。但目前疫情最嚴重的是人口超過500萬的喀布爾,已有1368例確診,赫拉特則有935例。

在疫情升溫之際,阿富汗當局還得應付有激增趨勢的恐怖攻擊,喀布爾一家醫院昨天遭喬裝成警察的槍手闖入攻擊,這家醫院是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營運的婦產科診所所在地,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4死,包括2名嬰兒,以及多位媽媽和醫護。

反叛組織神學士(Taliban)聲稱他們沒有涉案。目前未有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醫院所在的什葉派社區,過去大多數攻擊的兇手都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攻擊發生後,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宣布,阿富汗安全部隊將不再以簽署和平協議後採取的防禦姿態行動。他呼籲安全部隊對神學士叛亂分子發動攻擊。

另外,楠格哈爾省(Nangarhhar)親政府前軍閥的葬禮同樣在昨天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2死,133傷。IS當晚承認犯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