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四處送神祕中藥「仙方」 中國疑藉防疫搞統戰

自稱叫楊曉峰的加拿大執業醫生(見圖),在中國境內遙控全國多個國家的華人向所在國感染武漢肺炎的華人送不明藥粉。(楊曉峰微信視訊截圖)

自稱叫楊曉峰的加拿大執業醫生(見圖),在中國境內遙控全國多個國家的華人向所在國感染武漢肺炎的華人送不明藥粉。(楊曉峰微信視訊截圖)

2020/05/13 21: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全球,《自由亞洲電台》12日披露,一個神秘中醫團體正在歐美多國贈送華人不明中藥粉,幕後由自稱「楊曉峰」的加拿大執業醫生在中國境內遙控指揮;目前至少9國的送藥行動已進行近2個月,涉及至少數千人;有評論認為,中國藉疫情在海外進行大規模統戰。

報導中說,該團體已向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國的數千名華人贈送中藥,用於治療武漢肺炎;另據該組織的文宣資料,他們正在歐美各國招募義工,參與為武肺患者送藥的行動。

該送藥團體在德國的一名莊姓成員稱,中藥方由專門人士開出,但不會公佈藥方的詳細內容,希望服藥的各地華人,都可以聯繫所在地的義工。

自稱是美國鹽湖城送藥義工的陳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根據流程,需要中藥的人,要先登記,然後由問診義工協助填寫個人資訊,之後才由現身在中國的楊曉峰醫生處方開藥。

她承認,這些藥無法通過化驗檢測,在歐美不可作為藥品使用。

被問及這些中藥是否通過檢測?以及楊曉峰的真實身分?在美國洛杉磯負責發藥的卓先生一概以不清楚回應。他不覺得這是在害人,並說,他們其實也沒有說是藥,而是稱為「仙方二號」。

主治醫生楊曉峰的身份撲朔迷離,無論是患者還是記者,試圖直接與楊曉峰聯絡都遇到阻力。但據調查資料顯示,僅美國,至少已有加州,紐約州、馬里蘭州、猶他州等多地的華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