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你長這樣!中國歌唱家長得像習近平 遭檢舉「違規」封鎖

劉克清在抖音發美聲教學影片。(圖擷取自網路)

劉克清在抖音發美聲教學影片。(圖擷取自網路)

2020/05/13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的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去年9月在「抖音」開設帳號,並發表美聲演唱教學影片,但他近日透露,自己又被「封號」了,原因是他的「長相違規」遭到檢舉。

劉克清日前在抖音發文說,他的頭像「違規」被舉報後封號,而且是實名舉報通過,他只好再一次提供個人證明資料,目前正在等待審核,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形像違規」被封帳號。他也跟大家說抱歉,目前無法在抖音看到他的美聲歌唱教學,還問大家說「有什麼辦法可以通過申訴,快點解封嗎?」

劉克清去年9月就曾透露,他的影片2天內點擊率達到37萬人次點讚,但不是因為他唱得好,而是點讚他長得像「國家領導」,很多人都說出國家領導的名字,成了敏感話題,為了不產生麻煩,他的影片就被屏蔽了。

關於劉克清因長相被封號的消息傳開後,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長得像習維尼錯了嗎」、「侵犯維尼熊肖像權,罪不可赦,限期整改...」、「去整形換張臉」、「長得像也違法?」、「共產黨恐怕是世界上的奇葩政權...」

根據百度百科資料,劉克清1978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歌劇表演系,後赴美攻讀,曾在歐洲各國舉辦音樂會,也曾應紐約交響樂團之邀登上世界著名的肯納基音樂廳演唱,他還創立文化經貿公司,辦過許多文化交流項目,2003年製作超大型景觀歌劇《阿依達》,受到各國關注,同年被中國《音樂生活報》評為2003中國演出十大風雲人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劉克清自曝自己被封號。(圖擷取自網路)

劉克清自曝自己被封號。(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