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維珍軌道獲准使用關島基地 為美太空軍發射衛星

維珍軌道公司宣佈,子公司VOX Space已與美國空軍達成協議,獲准使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發射「發射者1號」火箭。(路透)

維珍軌道公司宣佈,子公司VOX Space已與美國空軍達成協議,獲准使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發射「發射者1號」火箭。(路透)

2020/05/11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星發射服務前景看好,許多航太業者積極搶占國防、商業市場,推出自家火箭,維珍集團旗下的「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宣佈,子公司VOX Space已與美國空軍達成協議,獲准使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發射「發射者1號」火箭,為美國太空軍發射實驗性立方衛星。

綜合外媒報導,VOX Space今年4月獲得美國太空軍3500萬美元(約新臺幣10億元)的合約,將發射3次火箭,把44顆小型衛星送上近地軌道,強化太空軍實力,首次發射預定在2021年10月。

「發射者1號」與傳統火箭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從一架改裝的波音747客機「Cosmic Girl」發射,而不是從地面垂直發射。空射火箭的優點在於發射地點和傾角有較大彈性,且不易受天氣影響。

VOX Space在關島的首次發射任務將是「太空測試計劃-27VP」(STP-27VP),將美國政府各單位的多個實驗性方立方衛星送至軌道,原本訂於2019年發射,但因發射者1號的技術問題和武漢肺炎大流行而延期,目前還沒有確定的發射日期。

VOX Space公司表示, 關島是發射的理想基地,該島的低緯度加上幾乎全方位的發射軌跡,讓發射者1號可以從所有軌道傾角運送衛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