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返鄉16人遭火車輾斃 印度總理顧撤僑不顧勞工引民怨

馬哈拉施特拉邦相關單位移動死者遺體情況。(路透)

馬哈拉施特拉邦相關單位移動死者遺體情況。(路透)

2020/05/10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多國採取封城等較為積極的防疫手段,但也無可避免對民生經濟造成負面影響,有人因此失去工作,印度部分地區的日薪工與移工即是一例。當地時間週五,印度發生十數名在因失業而返鄉的流動工人(migrant worker)遭火車輾斃的憾事,釀16死2傷。這起事件也讓印度境內對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不滿聲浪加劇。

《路透》,這起憾事發生於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十數名失業返鄉工人在鐵軌上休息,孰料有貨運火車通過,司機煞車不及,釀成這起悲劇。警方表示,這些工人都在同一家鋼鐵工廠上班,而他們的故鄉位在距離事故現場幾百公里外的中央邦(Madhya Pradesh),原望能沿途等到順風車送他們一程。

事故倖存者辛格(Virender Singh)表示,「我們村裡的家人們要求我們回家」,他們等了幾週,等到承包商發給他們一些現金救急後便在週四啟程返鄉,一行人沿著鐵軌走了40公里路,筋疲力盡的他們因此決定停下來休息。

對此,印度鐵路公司公關拉克什(C.H. Rakesh)表示,「他們似乎在鐵軌上睡覺」;據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聲明,截至目前,16人死亡,2人受傷。

疫情未見好轉,印度全國性的封鎖防疫一再延長,目前已延至17日,長達8週的防疫封鎖造成貧苦百姓的嚴重負擔,失業的流動工人在大城中無法求生,但封鎖狀態下,除必要性貨物運輸外,絕大多數公共交通運輸都停駛,成千上萬名失業工人只能徒步回鄉。

針對莫迪忙於規劃撤僑,卻忽視滯留大城流動工人困境的態度,批評聲浪日益擴大;莫迪在推特上表示,他為這起事故感到痛苦和震驚,也強調已經提供相關協助。卡納塔卡邦(Karnataka)議員斯里瓦薩(Srivatsa)回文指出,殺了16人的並非火車,而是莫迪政府,「你坐視數百萬窮困百姓徒步返鄉卻未有作為,導致了這麼多的死亡和無法形容的悲劇,但一如既往地,你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事故發生後,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已要求鐵路加開幾班列車,將滯留的流動工人載回家鄉。

截至目前,印度境內確診人數來到6萬2808例,死亡病例則有210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事故傷亡者的行李散落在鐵道上。(路透)

事故傷亡者的行李散落在鐵道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