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可能從去年10月就開始傳播?義媒爆軍運會內幕

義國擊劍運動員、前奧運冠軍塔利亞里奧爾。(法新社)

義國擊劍運動員、前奧運冠軍塔利亞里奧爾。(法新社)

2020/05/09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拒絕國際專家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源頭的要求,關於病毒的源頭眾說紛紜。近來,義大利最著名的全國性日報報導,該國擊劍運動員、前奧運冠軍塔利亞里奧爾(Matteo Tagliariol)爆料,自己去年10月參加武漢軍運會時,曾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同住的5名運動員也出現同樣症況,很久才康復,直言自己之後一定會去做武漢肺炎檢測,引發譁然。

根據義媒《晚郵報》報導,現年37歲的亞里奧爾曾透露自己去年10月參加武漢軍運會時,莫名出現高燒、咳嗽、肺部疼痛等症狀,還發現住在同棟公寓的其他5名運動員也得到了類似症狀的疾病,過了很久才康復,沒想到幾個月後武漢肺炎就爆發了。由於亞里奧爾所在的米蘭是全球疫情的重災區之一,他表示自己會等醫療資源沒這麼緊繃以後,再去做相關檢測。

「武漢軍運會」全稱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於去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期間,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舉行,是中國首次舉辦世界軍人運動會,共計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競賽項目分27個大項、329個小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