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大戰美國還擊 下週起限縮中國記者簽證

美國自下週一起限縮中國記者簽證效期。(法新社)

美國自下週一起限縮中國記者簽證效期。(法新社)

2020/05/09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取消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三大媒體記者證,引發美國政府反彈。美方如今祭出反制措施,限制中國記者取得美簽。

近年來美中在各大議題衝突不斷,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2月宣布,《新華社》等5家中國官媒非獨立機構,而是中國「外國使團」,在美員額編制從160人減少到100人,刪減幅度高達40%。對此,中國隨即驅逐美三大報記者作為報復。

美政府在當地時間週五頒布新規,以往類似的簽證效力屬開放式,沒有強制限定期限,除非申請者更換雇主,否則無需申請展延;未來中國記者的簽證效力則縮減為90天,有延長選項,自下週一起生效。

美國國土安全部匿名官員表示,新規將允許部門更頻繁地檢視中國記者簽證,也能達到減少入境美國的中國記者人數,強調此舉能夠增加美國國安的防護性。

此外,這項規定僅限於中國本土記者,香港、澳門媒體不在此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