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軍用無人機也能用租的!希臘向以色列租用多架防禦邊境

希臘國防部將向以色列租用蒼鷺(Heron)無人機防禦邊境。蒼鷺無人機示意圖。(法新社)

希臘國防部將向以色列租用蒼鷺(Heron)無人機防禦邊境。蒼鷺無人機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09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國防部將向以色列租用無人機防禦邊境,這在預算拮据時無疑是昂貴軍購的替代方案之一。希臘租賃方案採用了以色列航太工業所製造的蒼鷺(Heron)無人機,並將特別配置海域巡邏裝備。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蒼鷺無人機於1990年代初期開始研發,進入2000年後就逐漸在以色列空軍服役,目前已發展出多種型號,例如2019年推出的小型戰術蒼鷺,以及今年問世的續航力強化版蒼鷺MK II。

蒼鷺是以色列航太工業最受歡迎的無人機之一,已被全球50多個合作夥伴使用,例如土耳其、印度、澳洲、新加坡、亞塞拜然和德國等等,總共完成了180萬小時的飛行時速。希臘的蒼鷺租約將包括獨特的海上配置,其傳感器和通訊器能監測希臘廣闊的領海,並且在租賃3年到期後可選擇買下。

到2013年為止,以色列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無人機出口國;從2006年至2012年期間,以色列的無人機銷售額更是超過46億美元(約新台幣1380億元)。

然而,中國去年的軍用無人機的銷售量迅速增加,成為最大的出口國之一。同時,無人機的銷售在以色列國防出口中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小,這說明市場正在發生變化,因此以色列需要改變過去的出售策略。

以色列最新的蒼鷺MK II的翼展達16公尺、重1300公斤,可以在3萬5000英尺(約1萬公尺)的高度上飛行長達45個小時,並配有強大的新型Rotax 915 iS引擎,讓無人機可以垂直起降(VTOL)或短跑道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