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連任穩了?「義烏指數」透露美國總統選情端倪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2020/05/06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現任總統川普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頗受外界質疑,聲勢有下滑趨勢。然而,在中國浙江省義烏市所接到的競選產品訂單中,目前絕大部分都還是以川普為主,成為觀測美國選情的參考指標之一。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素有「全球小商品之都」的浙江義烏,是美國各黨派選舉商品的主要製造地之一。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在各大民調居領先地位,看好度極高,但義烏商家當時接到的訂單,多半都是川普的應援商品,推測川普的贏面比較高,最後結果也如他們所預期。

川普在今年初與中國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定,本應成為王牌政績,但碰上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經濟大受打擊,加上川普政府防疫措施遭美國主流媒體質疑,選情並不樂觀。

報導中提到,義烏的製造商已在去年底開始陸續接單,生產包括旗幟、T恤等競選物品,現階段還是以川普周邊商品為最大宗,認為川普的勝算可能較高。

有待觀察的是,距離11月大選尚有半年時間,且疫情尚未告終,川普的支持率還有很大的起伏空間,加上民主黨不久前才凝聚共識,由前副總統拜登挑戰川普,選情變數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