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表演人生 日本自雇舞者靠存款過活

日本舞者由美子(Aya Yumiko,音譯)自3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失去表演工作的機會,只能靠原有積蓄維生,圖為由美子。(路透)

日本舞者由美子(Aya Yumiko,音譯)自3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失去表演工作的機會,只能靠原有積蓄維生,圖為由美子。(路透)

2020/05/05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4日)晚間宣佈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底,使日本自雇表演者無收入的情形繼續延長。一位以表演異國舞蹈為主的舞者向《路透》表示,她只能靠原有積蓄維生,即便政府有提供經濟援助,但因為他們難以提出每月收入證明,進而造成不易取得補助的情形。

據《路透》報導,日本舞者由美子(Aya Yumiko,音譯)自3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失去表演工作的機會,只能靠原有積蓄為生,即便日本有提供經濟援助,但因為表演型態及工作類型,她並沒有辦法實際證明原先的月收入金額,致使導致自雇工作者成為疫情嚴重受災戶之一。

由美子以前平均每週有2場表演,每月約有3000美元(約為台幣8萬9606元)收入,但是大多皆來自觀眾小費,因此她沒有辦法提出收入證明,她表示,「像我這樣的人,無法依靠這些證明」,像由美子這樣的自雇表演者受到疫情衝擊而無收入來源,但他們卻難以獲得政府補助。

40歲的舞者由美子向《路透》表示,「我的存款還足夠再撐2到3個月」,在這場未預期的「假期」中,由美子在家中靠著縫紉機為日後的表演製作新的服裝,為以後做好準備,並且嘗試進行戶外運動。

日本的封鎖措施不像其他國家這麼嚴格,日本當局僅能呼籲酒吧、餐廳及其他娛樂場所維持關閉狀態,不能強制勒令關閉。儘管日本祭出近1.1兆美元(約為台幣32.8兆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但伴隨著工廠產量下降及購買能力下降等因素,日本的經濟仍然正在放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