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言論稱「內政」 外媒:武漢肺炎讓中國審查「升至國際層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20/05/0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迫害新聞與言論自由一事廣受國際社會譴責,北京當局一貫以「無權插手內政」為由強硬回擊。外媒指出,在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隱瞞疫情真相的行為直接導致全球大流行,讓中方惡行上升至國際層級,不能再以內政為由規避譴責。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與中國政府高壓箝制新聞與言論自由、打壓吹哨人等惡行有直接因果關係,國際社會聲討中國隱瞞疫情真相的浪潮大起,專家認為,中國試圖利用經濟力量,改變全球新聞與言論自由定義的作為已成為國際隱憂。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中國問題研究員王亞秋(Yaqiu Wang)表示,最早揭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李文亮醫師已成為全世界知曉的名字,讓全球不得不正視中國迫害人權的行為。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édric Alviani)直言,在疫情爆發後,沒有人再能說中國新聞與言論審查所影響的只是該國人民,「任何威權國家的審查狀況都將化為全球問題,成為國際必須共同處理的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