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韓邊境爆不明熱病至少21死 疑走私者傳入病毒

北韓邊境爆發集體不明高燒現象。圖為北韓民眾在平壤醫院閱讀武漢肺炎注意事項,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邊境爆發集體不明高燒現象。圖為北韓民眾在平壤醫院閱讀武漢肺炎注意事項,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04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不過北韓至今仍對外宣稱境內0確診,但實際情況眾說紛紜。外媒爆料,北韓兩江道大紅湍郡有大批民眾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極有可能是武漢肺炎所致。

由脫北者經營的南韓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大紅湍郡出現許多發燒到38度至40度的患者。消息人士指出,到上月27日時,狀況變得非常嚴重,有21人死亡。

消息人士表示,他無法確認這種熱病(열병)患者在4月27日以後有多少,不過有越來越多人染上原因不明的疾病。

「熱病」在北韓代表所有伴隨發燒症狀的疾病,當人的體溫超過攝氏37.5度,並持續2至3日,便統稱熱病,通常由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當局宣稱這些都只是單純的熱病,但退燒藥沒有任何效果,當地公衛部門對該疾病的蔓延感到恐慌,但至今還未採取適當應對措施。

報導中指出,傳統退燒藥無法擊退高燒症狀,可能代表此疾病是新型病毒或細菌;由於大紅湍郡靠近北韓與中國邊境,有傳言指出,正是武漢肺炎病毒造成大批民眾發燒。消息人士也說,大紅湍郡和中國很近,經常有走私者越過邊境進入中國,而這就是當地民眾認為不明疾病是因為武漢肺炎而起的原因。

北韓當局為了防堵武漢肺炎,迅速鎖國,貨物、人員移動皆受限制。但大紅湍郡當地民眾認為,會有集體不明高熱症狀,很可能是被無視禁令的走私者,從中國把病毒帶入境所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