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新增105起確診 4日禁令開放憂重燃疫情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宣布,今天新增105起確診病例,累計病患達6176例,打破連續兩週維持雙位數記錄。(美聯社)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宣布,今天新增105起確診病例,累計病患達6176例,打破連續兩週維持雙位數記錄。(美聯社)

2020/05/02 19:25

〔中央社〕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宣布,今天新增105起確診病例,累計病患達6176例,打破連續兩週維持雙位數記錄。馬來西亞4日開放部分經濟運作,有人歡欣,也有人擔心疫情重來。

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表示,目前有116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患康復出院,累計出院4326人,康復率70%。其餘病患中有31人在加護病房治療,12人需要呼吸器輔助。死亡病例103例。

截至4月30日中午12時,馬來西亞共有8個紅區、58個黃區。依照衛生部分類,超過40起確診病例的地方為紅區,1至40起確診病例為黃區。

他再度提醒,雖然4日馬來西亞放寬行動管制令,允許許多經濟活動運作,但仍希望每個人都能維持社交距離,否則疫情將會捲土重來。他強調,政府放寬管制令,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自我提醒的衛生意識下運作,而非代表馬來西亞疫情已告一段落,若無外出需要,他懇求人民留在家裡。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日前宣布,5月4日起將實施「有條件行動管制令」,放寬境內大部份經濟及社會活動,但學校與高等院校繼續關閉,私人、官方餐會與宗教活動,如穆斯林週五祈禱等聚會皆不允許。

對於放寬管制令,馬來西亞各界都有不同看法。馬來西亞中小型企業公會會長江華強今天發表聲明,贊成放寬經濟限制,並希望政府協助中小型企業,否則今年10月全國100萬家中小型企業,可能有20%至30%倒閉,最終導致200萬至300萬名員工丟飯碗。

不過,馬來西亞前衛生部長祖基菲里阿邁德(Dzulkefly Ahmad)今天發表聲明,抨擊此舉過於倉促。他認為放寬政策的應對表面上看來很全面,然而宣布時間過於倉促,過渡期太短,可能會導致馬來西亞迎來新一波疫情。

他提醒馬來西亞民眾不應鬆懈,否則大馬抗疫的努力將功虧一簣。

馬來西亞延長行動管制令至5月12日,慕尤丁曾在3月底陸續宣布1000億令吉(約新台幣6930億元)的3大經濟紓困措施,以及2500億令吉規模的「關懷人民振興經濟」配套措施;並在4月6日宣布加碼總額100億令吉的「關懷人民中小型企業(附加)配套」,協助減輕中小型企業在武漢肺炎衝擊下的經濟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