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天才新增近千例確診... 新加坡下週起逐步鬆綁封鎖措施

新加坡衛生部認為境內社區傳播明顯減少,打算從下星期開始逐步鬆綁封鎖措施。圖為新加坡民眾排隊進入市場購買食物。(法新社)

新加坡衛生部認為境內社區傳播明顯減少,打算從下星期開始逐步鬆綁封鎖措施。圖為新加坡民眾排隊進入市場購買食物。(法新社)

2020/05/02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昨(1日)新增93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絕大多數是居住在宿舍的外國移工,當地居民僅有5例,因此星國衛生部認為社區傳播明顯減少,打算從下星期開始逐步鬆綁封鎖措施。

新加坡衛生部指出,從5月5日開始,居住在公寓內的民眾可以到住宅區的公共區域(例如行人步道)運動,但必須遵守安全措施,執法人員將定期展開檢查,至於遊樂場、游泳池、健身房、接待會所等住宅內建的設施還是不能開放。

另外,新加坡當局也規劃分階段重新開放工作區域,但所有公司必須讓員工保有在家工作的選擇權、加強職員之間的社交距離、錯開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並交叉上班,同時還要確保員工之間不會有任何聚會,無論是在食堂內用餐或集體外出吃飯都不行。

從2020年5月12日起,新加坡部分商家可以恢復營業,例如各種食品生產商(包括蛋糕、糖果、巧克力或其他零食在內)、食品零售店(只能提供外帶或外送)、家庭式餐廳(不允許內用)、洗衣服務、理髮廳、寵物用品販賣店等等。

新加坡衛生局表示,由於移工宿舍的確診病例仍然很多,因此對於宿舍的出入封鎖還是會延長至6月1日為止,希望能讓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