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媒引述政府發言人:澳洲支持台灣重返WHO

澳媒引述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說法,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事務。圖為2019年世界衛生大會。(法新社)

澳媒引述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說法,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事務。圖為2019年世界衛生大會。(法新社)

2020/05/01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抗疫經驗受世界各國讚許,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呼聲高漲。澳洲主流媒體今(1)日引述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說法,指澳洲支持台灣重返WHO,並參與WHO的各項事務。

澳洲《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等媒體今日同時發布標題為「澳洲支持台灣重返WHO」的報導,報導中引述未具名的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說法,其表示,澳洲支持台灣參與WHO事務,「我們支持台灣以觀察員或來賓(guest)身分參與,這符合我們的一個中國原則」。

報導也提到,澳洲政府近來持續呼籲全球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起源展開獨立調查,這樣的緊張情勢將在5月17日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時達到高峰,因為澳洲屆時將正式要求進行獨立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