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新型車載加榴砲服役 列裝東部戰區

中媒指出,PCL181型52倍口徑155毫米車載加榴砲正式列裝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東部戰區某旅。(圖翻攝自搜狐)

中媒指出,PCL181型52倍口徑155毫米車載加榴砲正式列裝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東部戰區某旅。(圖翻攝自搜狐)

2020/04/30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媒指出,曾在2019年中國閱兵上亮相的PCL181型52倍口徑155毫米車載加榴砲,已正式列裝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東部戰區某旅。

《搜狐》報導,人民解放軍戰史上,早期最大問題是火力不足,曾在重型火砲方面遠輸國民黨軍隊,美軍的火砲更是無法想像。

報導指出,中國人民陸軍90年代開始升級,像是2009年服役的PCL09式122毫米卡車砲,之後在此基礎上研發181型車載加榴砲,全重25噸、最高時速每小時100公里,輪式結構能滿足更多地形需求,不需要平板貨車拖運。

報導表示,近期中國運20大型軍用運輸機前往巴基斯坦進行跨國任務,運20的載重便可承擔兩輛181型車載加榴砲。

綜合資料指出,傳統砲兵分為榴彈砲與加農砲,而加農砲則多為二戰後共產國家所使用,是將榴彈砲的砲管延長,達到更遠射程,模糊了加農砲和榴彈砲之間的分別,使用小號彈藥接近榴彈砲,使用大號彈藥和一般仰角時接近加農砲,西方國家類似性能火砲仍多稱榴彈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