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世界帶來瘟疫災難 法媒社論︰中共要為3件事負責

法媒社論指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必須為這場瘟疫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美聯社)

法媒社論指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必須為這場瘟疫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美聯社)

2020/04/30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目前仍肆虐全球,而中國近期在其國內疫情緩和之餘,不斷進行「大外宣」,法媒社論指出,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必須為這場瘟疫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社論中也強調,西方人長期以來相信經濟全球化能帶領中國走向民主自由,顯然這個想法錯誤至極。

《法廣》引述法國《觀點》周刊社論指出,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證明專制模式可以給世界帶來怎樣的災難,而習近平所領導的共產黨應該為這次疫情中的3件事負起責任。首先,是不顧2003年SARS顯示野生動物的危險性,放棄執行禁止買賣野生動物規定,放任市場買賣活體野生動物,為武漢肺炎疫情提供發生條件。

中共在疫情發生後,扼殺相關資訊致疫情蔓延,並懲處了「吹哨者」李文亮,地方當局在疫情發生後數週之久都不願對疫情危機發出警報,目前中國公布的死亡人數仍值得懷疑。最後,則是中共削弱國際防疫合作,在近期利用網路散播假消息,試圖擺脫自身責任,甚至聲稱病毒可能是美國製造的。

社論指出,習近平將權力集中在自己手裡,中共不僅用日漸精緻的社會控制手段來奴役民眾和鎮壓少數民族,同時也想透過建立一個對專制體制更有利的國際體系,來輸出中共模式,同時以「新絲綢之路」作為幌子,將其對自由的有害影響擴散到全世界。不過在習近平統治下,中共演變成「大躍退」,退回到開放改革之前的態勢,習近平對這次疫情的「笨拙管理」,也危害到他的全球野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