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廣發補助金 黑道「平日麻煩社會」霸氣拒領

日本當地黑道表示自己為社會帶來太多麻煩,將不會請領這筆補助款。(路透)

日本當地黑道表示自己為社會帶來太多麻煩,將不會請領這筆補助款。(路透)

2020/04/29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日本為提振當地經濟,宣布將會向日本全國公民發放10萬日圓(約為2萬8000元新台幣)的「特別定額給付金」。然而日本當地的黑道卻對此政策表示:「平日我們為社會帶來太多麻煩,將不會請領這筆補助款」,引發熱議,更有網友稱他們這樣的做法是「盜亦有道」。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因應疫情重創經濟,決定向每位國民發放補助金,只要持有居民登記證的民眾,最快在5月便可以開始向政府請領「特別定額給付金」。而居民登記證中的「幫派成員」約為3萬5000人,若是所有成員都請領,將會形同向黑道集團支付約30億日圓(約為8500萬新台幣)。

而關東地區一名黑道向當地的媒體表示,他們不想跟政府請領這筆補助金,並自稱是遊手好閒之輩,覺得不應該在這危難的時刻仰賴政府,甚至打算動用幫派內部的公積金來補助較為年輕的成員,同時也向晚輩傳達了這一理念。

但因日本政府的「排黑條例」(暴力團體排除條例)開始施行之後,許多黑道被禁止在銀行開設戶頭,導致他們許多檯面上的生意都無法進行,形同失業。因此關西一名黑道成員表示,這是個人的價值觀,若是有需要的同業,還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向政府請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