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狡猾病毒!東京老翁測「陰性」後隔天去世 死後再測又轉陽

東京一名老翁檢測陰性隔天死亡,當地衛生單位在老翁死亡後再度檢測,卻測出陽性反應。(路透)

東京一名老翁檢測陰性隔天死亡,當地衛生單位在老翁死亡後再度檢測,卻測出陽性反應。(路透)

2020/04/29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日本境內蔓延,東京都內一名85歲老翁在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之後呈現陰性,不過在檢測出陰性的隔天,老翁卻因為身體狀況急轉而下而死亡,當地衛生單位在老翁死亡後再度檢測,測出陽性反應。針對此案例,專家認為,若是檢查結果為陰性但仍有身體不適者,仍需趕緊到醫院檢驗治療。

根據日本《NHK》報導,這名住在東京都小平市的85歲老翁在持續5天高燒後,接受PCR檢驗,在4月10日檢測為陰性,不過老翁在11日時突然面色發青,家屬通報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身亡。老翁死後再度進行檢測,沒想到卻檢測出陽性反應。

專家指出,PCR檢驗為採樣鼻咽喉檢體後進行檢驗,準確度很高,不過仍有一定程度呈現「偽陰性」或「偽陽性」。北海道醫療大學教授塚本容子指出,就算測驗結果為陰性,自我保護的意識也很重要,要觀察自身身體狀況是否有異,一旦發現變化時必須趕緊前往醫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