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輕視防疫、干涉司法 彈劾聲浪民調正反比例相近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美聯社)

2020/04/28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但巴西政府的防疫工作卻令當地百姓直搖頭,總統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多次做出輕視疫情發言,更帶頭聚眾,違反防疫原則;除此之外,他干涉司法部人事的行為,更是讓巴西公共安全暨司法部長莫羅(Sergio Moro)於25日憤而辭職。多起爭議行為掀彈劾波索納洛聲浪,但據最新民調,彈劾的支持方與反對方比例相近,凸顯巴西國民的看法分歧。

根據《路透》報導,民意調查機構「Datafolha」最新民調顯示,巴西有45%公民支持彈劾波索納洛,但反對彈劾的公民則有48%;針對莫羅辭職風波,有52%的巴西民眾認同這位聲望高的前部長指控,但有20%的民眾選擇相信波索納洛。

除此之外,認為波索納洛應該辭職的人有46%,與4月初民調相比上升了9%,反對辭職者則有50%,相比之下下降了9%;針對防疫工作,45%的人認為波索納洛表現不好或糟糕,27%的人則認為他做得很棒;對於波索納洛政府的支持與反對度也都有所上升,支持率從12月的30%上升到33%,反對率則從36%上升至38%。

莫羅辭職風波起於日前,波索納洛開除聯邦警察總署署長雷瓦修(Mauricio Valeixo),而該單位直屬司法部。莫羅表示,波索納洛先前一再表明想要在聯邦警察總署裡安插收集情報的親信,這次人事案又未能提出具說服性的理由,認為總統對對聯邦警察進行政治干預,憤而辭職。

在莫羅宣布辭職當下,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等地都有民眾怒吼要波索納洛下台的聲浪,波索納洛則堅稱指控不實。

截至目前,巴西境內確診人數來到67446例,死亡病例數則有4603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