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郵局累計31人確診 17萬件包裹配送成難題

日本郵局至今累計31名員工確診,導致大量郵件包裹配送延誤。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郵局至今累計31名員工確診,導致大量郵件包裹配送延誤。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28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日本至今確診人數已達1萬3000多人,死亡達396人。先前日本郵政表示會以寄送方式發放口罩,然而日本郵政社長今(27)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內部已有31名員工確診,導致大量的包裹配送成為難題。

NHK》報導,日本郵政社長增田寬表示,現已確認全國20間郵局的確診員工數,其中10例確診位於福島縣的二本松郵局,該郵局於本月7日起,暫停營業及配送服務為期2週,導致一度有17萬件郵寄物無法配送。

增田表示,對顧客和地方政府帶來不便感到非常抱歉,他也透露政府以每封42日元(約新台幣11元)、總計約26億日元(約新台幣6.8億)的價格,承包此前預計向全國分發的布口罩。

據報導,為防止病情傳播,日本郵政將部分地區櫃台營業時間調整為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此外櫃台也設置透明窗及加強消毒措施,分揀郵件包裹的工作區域除保持空氣流通,也會加強落實防疫措施,以避免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