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暴力事件頻傳 聯合國:緊急權力不應成為濫權工具

聯合國提出警告,稱多個進入緊急狀態的國家,不斷傳出執法人士拘留、傷、殺人等濫權事件。圖為警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聯合國提出警告,稱多個進入緊急狀態的國家,不斷傳出執法人士拘留、傷、殺人等濫權事件。圖為警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20/04/28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各國陸續採用各種緊急措施,亦有許多國家直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聯合國對此提出警告,指稱多個進入緊急狀態後的國家,不斷傳出執法人士拘留、傷、殺人等濫權事件。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認為,緊急權力不應成為政府濫權的工具。

《路透》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緊急權力不應成為政府用來鎮壓異議人士、控制民眾,甚至是延續執政時間的武器;另一位聯合國官員說,全球目前約有80個國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其中15個國家被強烈指控其政府或相關執法單位濫用權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主任加格農(Georgette Gagnon)指出,被控濫權的15個國家分別為:奈及利亞、肯亞、南非、菲律賓、斯里蘭卡、薩爾瓦多、多明尼加、秘魯、宏都拉斯、約旦、摩洛哥、柬埔寨、烏茲別克以及伊朗和匈牙利;加格農說,除此之外「恐怕還需要再加上好幾個」,警察和安全部隊正在運用過度的、有時是致命的力量來實施封鎖和宵禁。

菲律賓在過去的30天中因違反宵禁而被捕的人數多達12萬人;肯亞正在調查20起與警察實施宵禁有關的死亡案件;在南非警察使用橡膠子彈、催淚瓦斯等用以加強社會距離;奈及利亞有18人因安全部隊實施防疫措施而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