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增288死5週以來最低 兒童終於可外出散步

今天西班牙賽維利亞(Seville)的公園可見家長帶著小孩玩耍。(歐新社)

今天西班牙賽維利亞(Seville)的公園可見家長帶著小孩玩耍。(歐新社)

2020/04/26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在經過6週防疫封鎖後,悶壞的兒童今日終於可到戶外玩耍,該國也在今日出現5週以來最低單日死亡人數,僅增288人。

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今天新增死亡人數為288人,是3月20日以來西國首次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低於300人,目前全國死亡人數累積到2萬3190人。西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為22萬3759人,包含今日新增的1729例,是全世界確診人數第2高國家。

由於疫情有趨緩跡象,西國封鎖令在實施44天後終於放寬,允許14歲以下孩童外出,不過要有爸媽陪同才行,可到離家1公里內的範圍散步。兒童可帶1種玩具出門,不過還是不能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必須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當局也建議家長跟小朋友出門前跟回家後都要記得洗手。

西國一名媽媽撒巴鐵(Susana Sabaté)說,「實在是太棒了!我不敢相信已經過了6週」,她3歲大的2個雙胞胎兒子在她受訪時還帶著兒童用口罩。撒巴鐵說,她的小孩都非常活潑,今天他們看著前門玄關處,由拿到滑板車時,2人都非常興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