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結婚也要保持距離!新加坡擬允新人「視訊」宣誓

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加坡政府將在下月4日向國會提呈法案,允許新人利用「遠程方式」進行宣誓儀式,最快於五月中旬實施。圖片為結婚示意圖。(資料照)

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加坡政府將在下月4日向國會提呈法案,允許新人利用「遠程方式」進行宣誓儀式,最快於五月中旬實施。圖片為結婚示意圖。(資料照)

2020/04/26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以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許多新人不得不推遲婚禮,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加坡政府將在下月4日向國會提呈法案,允許新人利用「遠程視訊」進行宣誓儀式,若法令通過,最快於五月中旬實施。

《聯合早報》 報導,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婚姻宣誓儀式必須在所有人在場的情況下進行。在防疫期間,許多婚姻宣誓儀式必須延後」,不過不該讓疫情阻礙那些準備共同開始新生活的新人,因此社會及家庭發展部將於5月4日舉行的議會當中提出法案,希望能透過遠程技術進行宣誓儀式,也就是說,新人無需親自前往婚姻登記處登記,婚姻宣誓官以及證人也無需親自抵達現場。

李智陞表示,如果該法案通過,最快將於五月中旬實施。

日前疫情嚴重的美國紐約州頒布新行政命令,允許市民透過遠程視訊方式進行證婚、登記以及領取證書。

李智陞臉書全文請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