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不忘解放日 義大利人窗台齊唱反法西斯歌曲

義大利人因封城待在家中,紛紛從自家窗口高唱反法西斯代表歌曲「再見了,姑娘」,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解放義大利75週年。(歐新社)

義大利人因封城待在家中,紛紛從自家窗口高唱反法西斯代表歌曲「再見了,姑娘」,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解放義大利75週年。(歐新社)

2020/04/26 17:32

〔中央社〕義大利首都羅馬市民因防疫封城必須待在家中,他們今天紛紛從自家窗口高唱反法西斯代表歌曲「再見了,姑娘」(Bella Ciao),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解放義大利75週年。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已在義大利奪走2萬6000多條人命。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解放日慶祝活動大多取消,只保留噴射機從羅馬湛藍天空呼嘯而過。

今天最盛大的活動反而是民眾自發從住家窗口齊聲高唱「再見了,姑娘」。這首歌是義大利歷史悠久的抗議歌曲,後來演變為反法西斯代表歌。

網友培卡瑞斯(Lilian Percares)在推特上傳的影片可見,在義大利疫情重災區倫巴底大區的貝加莫市(Bergamo),戴口罩的民眾手提雜貨在街上高唱「再見了,姑娘」響應。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多次表示,這次疫情是二戰結束以來義大利面臨的最大挑戰。

1945年4月底,美國和歐洲同盟國將義大利自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的法西斯政權解放,數週後德國納粹在柏林投降。

然而,舊時極右派的殘餘勢力如今仍在義大利北部部分地區活躍,包括這次疫情重災區。

義大利民粹極右派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便對今天的合唱活動表達不滿。他在推特寫道:「我尊重為了義大利的自由獻出生命的所有人。但我認為現在與其高唱『再見了,姑娘』,當務之急應是金援有需要的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二戰結束以來義大利面臨的最大挑戰。(法新社)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二戰結束以來義大利面臨的最大挑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