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還我原來的生活」 德國民眾抗議封鎖令違反自由

許多示威者手持白玫瑰聚集在柏林,抗議封鎖令影響自由。(歐新社)

許多示威者手持白玫瑰聚集在柏林,抗議封鎖令影響自由。(歐新社)

2020/04/26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數十個國家為減緩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傳播,皆實施封鎖、禁足令。德國大批民眾25日聚集在柏林市中心,高喊「還我原來的生活」,抗議因武漢肺炎頒布的封鎖令影響日常生活。

《路透》報導,3月17日起德國實施嚴格的封鎖令,儘管德國20日宣布放寬限制,開放少數商店恢復營運,部分地區仍處於封鎖防疫狀態,非必要狀況禁止外出,並在全國維持社交距離限制。德國警方在推特上表示,目前已逮捕超過百人。

示威者相隔一定的距離坐著,手拿象徵反納粹的白玫瑰。一名參與活動的女性表示,民眾聚集在這捍衛大家的意見,為了保護憲法權力、自由以及最重要的言論自由。

示威者發放標題寫著「民主抵抗」的報紙,文內引用全球127名醫師的意見,這些醫師曾表態質疑嚴格的封鎖令是否真的有必要。警方發言人卡布利茲表示,當局已批准報紙發放,但並未同意公開示威活動。

日前德國的社運人士曾提起訴訟,認為封鎖令違反憲法保障的集會自由。德國憲法法院本月初裁定,若是民眾能遵守社交距離規範,人民有權進行示威抗議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表示,已逮捕超過百名示威者。(歐新社)

警方表示,已逮捕超過百名示威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