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錯人了!厄瓜多民眾火葬病死老婦後 竟得知她還活著...

厄瓜多74歲老婦病死後遺體交還給家屬,由於其具有高度傳染病的可能,因此家屬連忙將其火葬,但最近卻被通知燒錯人了,老婦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為厄瓜多防疫人員搬運染疫死者遺體。(歐新社)

厄瓜多74歲老婦病死後遺體交還給家屬,由於其具有高度傳染病的可能,因此家屬連忙將其火葬,但最近卻被通知燒錯人了,老婦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為厄瓜多防疫人員搬運染疫死者遺體。(歐新社)

2020/04/26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武漢肺炎嚴重疫區瓜亞基爾市,一名74歲的女子馬魯里(Alba Maruri)於3月27日因高燒和呼吸困難被送進加護病房,當天家屬便被告知馬魯里已經病死,只得連忙將可能具有高度傳染病的遺體火葬,但最近卻被通知燒錯人了,馬魯里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路透》報導,馬魯里家屬透露,4月24日有一輛救護車和醫師、心理師、社工一起拜訪他們的家,坦承馬魯里其實還活著,這不禁讓家屬大驚失色,因為他們現在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不明死者的骨灰罈。

事實上,馬魯里到現在還未被確認是武漢肺炎患者,因為根本就不夠人手進行篩檢,而她被誤以為死亡的事件更顯示出厄瓜多公衛系統已不堪重負,醫務人員忙於運送遺體並辨識死者,最終出了大錯。

厄瓜多衛生部長澤瓦洛斯(Juan Carlos Zevallos)表示,此案目前正在調查中,當局將查明死者的身分,醫院也會對死者生前的狀況展開追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