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 北韓媒體關注創軍88週年 仍不見金正恩身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引發外界揣測。圖為2018年「文金會」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圖右)擁抱。(歐新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引發外界揣測。圖為2018年「文金會」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圖右)擁抱。(歐新社資料照)

2020/04/25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傳出健康出問題,日媒更引述中國醫療人員說法,指金正恩手術失敗已成植物人,但未獲官方證實。而今(25)日是北韓人民革命軍(KPRA)創軍88週年,北韓官媒集中報導創軍日活動,而金正恩依舊沒出現在報導中,其健康出問題的傳聞也甚囂塵上。

綜合韓媒報導,北韓以4月25日人民革命軍創軍日為建軍節,金正恩掌權後,將建軍節改為2月8日,每年都有閱兵儀式等相關活動。今天是北韓人民革命軍創軍88週年紀念日,但金正恩沒有出現在官媒報導中,健康出問題的傳聞更引人猜測。

報導指出,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著重在介紹北韓人民革命軍的歷史,與其他北韓媒體同樣未對金正恩近日的傳聞多做著墨;而「中央通信社」中最重要欄目「最高領導人革命活動」,仍停留在22日的「金正恩同志向敘利亞總統發去回電」。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則以「黨的領導之下,不斷地充實我們革命武力是必勝不敗」發表一篇社論,強調金正恩倡導的軍事力量,敦促深化軍隊擁戴他的領導。

另外,南韓近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確認北韓狀況,判斷北韓內部有無特殊動向,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趙慧實(조혜실)24日受訪表示,「今年以來,最久有過21天沒有出現(金正恩)報導狀況。」強調尚難確認金正恩身體狀況如何,「北韓局勢也沒有特別狀況」。

由於北韓勞動黨機關媒體已10多天沒有報導金正恩動態,也讓金正恩病危的傳聞甚囂塵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