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實際染疫人數恐為110萬人 多城醫療體系近乎崩潰

巴西部分大學學者指出,由於巴西檢測量能低落,巴西真實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實際恐為110萬人,亦有多座城市發出醫療體系崩潰警告。(路透)

巴西部分大學學者指出,由於巴西檢測量能低落,巴西真實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實際恐為110萬人,亦有多座城市發出醫療體系崩潰警告。(路透)

2020/04/25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席捲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恐逐步擊潰巴西。巴西人口約為2億1千1百萬人,目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5萬2995人、死亡3670人,但巴西部分大學學者卻指出,由於檢測量能低落,統計數字僅代表1至2週前的情況,本週實際染疫人數最高恐為110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為拉丁美洲區域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國家,巴西衛生當局公佈的確診人數近5萬3000人、死亡約3600人,但巴西公衛專家卻發出警告指出,由於巴西檢測量能低落、進度落後,實際上的確診人數,遠比現在的數字高。

巴西聖保羅大學社會醫學阿系爾維斯教授警告,由於檢驗量能及檢測時間問題,巴西現在的確診及死亡數字,僅代表1至2週前的情況,他表示,「我們眼前所見之數字是過去的照片,巴西實際的確診人數,可能比我們預測的還要更高」。

根據巴西衛生部部長本月初的報告顯示,巴西每日檢測量能僅為6700人,遠不及疫情巔峰所需的每日4萬人。對此,巴西聖保羅大學、巴西利亞大學及其他研究機構之學者,提出了真實數字預估,指出本週巴西確診人數至少應有58萬7000人,最高恐達110萬人。

除此之外,里約熱內盧衛生官員指出,包含里約熱內盧在內,尚有其他至少4座主要城市接連發出警告,指出部分地區醫療系統已經在瓦解邊緣,或是醫院已經無法收治更多病患。

巴西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Manaus)亦出動挖土機挖掘大型合葬墓穴,工人們把多具棺材放進挖好的墓穴,埋葬因疫情遽增的死者,平均每日須埋葬100具屍體,為疫情爆發前的3倍以上。

於瑪瑙斯從事殯葬服務業的司機表示,他來回接送一具又一具的屍體長達36小時,完全沒有休息,死亡人數太多,公司只能一直派出靈車。然而,即便巴西已於疫情漩渦中央,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然否認武漢肺炎是嚴重疾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