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配給布口罩瑕疵品太多 日本政府暫停配送

日本政府才在4月17日開始進行全國每戶2個布口罩的配送工作,不料因為配送的因為瑕疵品太多,日本厚生勞動省只得宣布暫停口罩的配送工作,全面進行重新驗貨。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彭博)

日本政府才在4月17日開始進行全國每戶2個布口罩的配送工作,不料因為配送的因為瑕疵品太多,日本厚生勞動省只得宣布暫停口罩的配送工作,全面進行重新驗貨。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彭博)

2020/04/24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才在4月17日開始進行全國每戶2個布口罩的配送工作,不料因為瑕疵品太多,導致民怨更加沸騰,日本厚生勞動省只得宣布暫停口罩的配送工作,全面進行重新驗貨,而收到瑕疵品的家庭也可以寄回更換。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先前先行發送給孕婦、老人照護機構的布口罩時,就有發現口罩發黑泛黃、甚至出現有頭髮、蟲屍等狀況,當時厚生勞動省(類似我國衛生福利部)在4月22日時強調是個案,「200萬個中只有200個有問題」;日本官房長官(類似我國總統府秘書長)菅義偉也表示,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會出現瑕疵品,「但瑕疵品在發送前就會先淘汰」,強調發放計劃不變。

結果日本政府在4月17日開始進行「每戶2個布口罩」的配送時,狀況還是沒有改善,這些瑕疵品布口罩不但出現汙垢,甚至也出現尺寸太小、縮水等狀況,讓原本就因為「2個布口罩政策」而不滿的民眾更加不爽,逼得日本政府先在21日表示暫停發送給孕婦、福利機構的布口罩,而今天(24日)更全面喊停,將重新對還沒送出的布口罩進行驗貨。

原本日本政府投入高達466億日元(約新台幣130億元),預計在5月前向全日本5000萬戶家庭配送「每戶2個布口罩」,菅義偉在今天坦言,由於要進行重新驗貨的作業,可能無法在5月前配送完畢;厚生勞動省指出,布口罩的供貨商共有三家,皆交由中國、緬甸、越南三國代工,已要求供貨商將還未發送的口罩收回重新驗收,並加強品管機制,而收到瑕疵布口罩的單位,也可以退回政府作更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