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團隊篩選8千藥物 這2種合用可能有效抑制武肺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日本研究團隊經電腦篩選分析,發現有兩種藥物能對抑制病毒產生效果,推測若兩種藥物聯用可更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的病毒。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日本研究團隊經電腦篩選分析,發現有兩種藥物能對抑制病毒產生效果,推測若兩種藥物聯用可更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的病毒。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22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媒報導指出,有日本研究團隊經電腦篩選分析,發現有兩種藥物能對抑制病毒產生效果,推測若兩種藥物聯用可更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的病毒。不過這項發現目前尚未對人進行試驗。

日本《共同社》21日獨家報導指出,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和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等團隊,針對約300種易於獲得的現有藥物,分析是否能對感染病毒的細胞起作用,同時也對約8000種既有藥物作為對象,用電腦篩選對病毒有效、或能作為治療藥的分子結構的藥物。

實驗發現,抗愛滋藥物「奈非那韋」(Nelfinavir)及白細胞減少症治療藥「千金藤素」(Cepharanthine),可能具有減少病毒的效果。根據電腦篩選分析顯示,「千金藤素」能防止病毒入侵細胞,「奈非那韋」能防止增殖,推測若兩種藥物聯用可更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的病毒。

不過這項發現尚未對人進行實驗,因此目前還不知道實際使用後對患者的效果及副作用,不過團隊成員、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高級主任研究員廣川貴次表示,「期待應用於新冠感染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