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籲解除防疫封鎖循序漸進 勿使疫情耽誤其他疫苗接種

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美聯社)

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美聯社)

2020/04/21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許多國家紛紛採取封城、禁足令等政策,但長時間的封鎖對民生經濟造成嚴重影響,解除封鎖與經濟之間如何拿捏成難題。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呼籲,任何防疫封鎖措施解禁都必須是「循序漸進」,若過早放寬限制,疫情恐捲土重來。除此之外,他也強調,不能讓疫情影響其他疾病的疫苗接種計畫。

根據《路透》報導,WHO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於線上記者會表示,封鎖做法已經證明是有效的,在疫情流行期間,人們勢必得改變生活及衛生系統來配合防疫,也需要做好心理準備,「直到疫苗或極度有效的療法問世前,這些(配合防疫所做的改變)將成為新的日常生活型態。」

葛西健建議,正在考慮解除封鎖的政府應該謹慎行事,並分階段解除封鎖,同時持續監測疫情。他強調,只要武漢肺炎還在傳播,每一個國家具有潛在的壓倒性爆發(overwhelming outbreak)風險,「整體社會和個人都需要準備好接受新的生活方式」。

除了武漢肺炎,葛西健也針對其他疾病做出警告,強調不能讓疫情影響小兒麻痺、德國麻疹等其他疾病的疫苗接種計劃,否則在衛生系統吃緊的情況下,西太平洋恐面臨新的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