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捐200萬口罩抵成田機場 日網友紛感謝:應向台灣學習!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記者林翠儀攝)

2020/04/21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口罩頓時成為人人必備的保命工具,台灣捐贈日本200萬枚醫療用口罩,今日抵達成田機場,日本網友看到相關新聞,紛紛感謝台灣捐助,有網友認為,日本政府應該要好好向台灣學習。

綜合日媒報導,台灣捐贈日本200萬枚口罩,今日運抵東京成田機場,由日本跨黨派友台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代表接受。接著日本將討論,這200萬枚口罩該如何分配。

報導還說道,此次台灣對武漢肺炎重災國家捐助口罩,是台灣進行國際人道援助行動的一環,並介紹台灣在疫情爆發之初,也有口罩短缺的時候,不過現在台灣的口罩日產能已達到1500萬片。

這批口罩是由華航的貨機運抵成田機場,200萬枚分成兩大捆,外層貼上了「Taiwan can help」和「台灣日本友好」等字眼的紅布條,紙箱上還隱約可見「日本加油,台日友好」的字條。

相關新聞被分享到「Yahoo!Japanニュース」之後,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多人提到,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的救援,現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情況,台灣還能捐助口罩給日本,直呼日本政府應該多多向台灣學習。

許多網友也說,日本和台灣是永遠的朋友,待疫情結束後一定要來台灣旅遊;也有網友表示,這次台灣對日本的幫助,看不到政治意圖,是單純且真摯的援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捐200萬片口罩給日本,日本網友對台灣表達感謝。(圖擷自Yahoo!Japan)

台捐200萬片口罩給日本,日本網友對台灣表達感謝。(圖擷自Yahoo!Ja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