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要查武漢病毒所?耿爽:有嚴格管理

美國政府與情報單位近日已展開調查,懷疑新冠病毒爆發可能與武漢的實驗室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今日回應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源於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嚴格的管理制度,美方說法毫無證據和邏輯。(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政府與情報單位近日已展開調查,懷疑新冠病毒爆發可能與武漢的實驗室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今日回應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源於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嚴格的管理制度,美方說法毫無證據和邏輯。(資料照,美聯社)

2020/04/20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禍延全球,美國政府與情報單位近日已展開調查,懷疑新冠病毒爆發可能與武漢的實驗室有關,並稱若中國知情將承擔後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0)日回應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源於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嚴格的管理制度,美方說法毫無證據和邏輯。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已公開表態,會對中國政府隱匿及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徹查,他表示,若中國對此負有故意、明明知道(knowingly)的責任,「肯定就會產生後果」,過失或是蓄意造成的失控,兩者之間有很大差別,強調「對中國的做法很不高興」。

針對美國政府官員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20)日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多次指出,新冠病毒源頭問題是一個科學問題,該交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不應被政治化;他並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包括美國在內絕大多數國家的公衛生學者和專家都普遍認為,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源於實驗室。

耿爽指出,武漢P4實驗室負責人袁志明18日受訪時,已明確否認美國的不實之詞;他強調,武漢病毒所有嚴格的管理制度,美方說法毫無證據和邏輯,完全是主觀臆測,武漢病毒所全體工作人員無一感染新冠病毒,且正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

耿爽怒批,美方的個別人士不負責任散布陰謀論,只會給科研工作帶來干擾,對中美科學家之間的合作造成損害;中方要求美方一些人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尊重國際公論。

耿爽指稱,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都受到病毒的攻擊,是受害者而非加害者,更不是病毒的同盟;他並稱,美方這些人的當務之急是聚焦國內疫情防控,加強抗疫國際合作,而不是攻擊抹黑中國、甩鍋推卸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