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主權再出招 中國公告南海島礁海底地物新命名

中國民政部今天公告新一批南海島礁及海底地物的命名。圖為在海上航行的中國漁船,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民政部今天公告新一批南海島礁及海底地物的命名。圖為在海上航行的中國漁船,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檔案照)

2020/04/19 18:49

〔中央社〕中國近來對南海的主權聲索動作不斷。繼在三沙市轄下增設「西沙區」、「南沙區」後,中國民政部今天公告新一批南海島礁及海底地物的命名,是繼1983年公告南海島礁名稱後的又一波命名。

根據中國民政部官網今天公告,這一批命名包括25個島礁及55個隱沒在海面下的海底地物(中國稱為「海底地理實體」)。

對照公告提供的經緯度,這些島礁及海底地物分別位在西沙群島及南沙群島。其中如「中建西海底峽谷群」等部份海底地物的所在位置,更位在西沙群島與越南本土之間的海面下。

1949年中共建政後,中國對南海各島礁的名稱,基本仍沿用1949年之前中華民國政府使用的名稱。1983年4月,中國官方以「中國地名委員會」的名義,公布「我國南海諸島部分標準地名」,有了自己的命名,但絕大部份仍與先前相同。

2012年9月中國與日本因釣魚台主權問題發生摩擦後,中國官方也曾公布一批對釣魚台列嶼大小島嶼、礁岩的新命名,被視為中國對釣魚台行使主權的象徵性動作。

在此之前,中國先是在2012年7月24日,正式將海南省轄下的西沙、南沙、中沙群島島礁,劃設為地級「三沙市」,並成立各政權機構。今年4月18日,中國民政部進一步公告,將三沙市轄下再設置縣級的「西沙區」(含中沙群島)及「南沙區」,並成立區政府,分別設在永興島及永暑礁。

中國民政部官網新一批的命名,包括25個島礁及55個隱沒在海面下的海底地物。(擷取自中國民政部官網)

中國民政部官網新一批的命名,包括25個島礁及55個隱沒在海面下的海底地物。(擷取自中國民政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