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究責中國! 美政界人士:有很多方法可考慮

美國前眾議員高迪透露,有很多方式可以追究中國在武漢肺炎方面的責任。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在G20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路透)

美國前眾議員高迪透露,有很多方式可以追究中國在武漢肺炎方面的責任。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在G20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路透)

2020/04/19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眾議員高迪(Trey Gowdy)接受《福斯新聞》節目訪談時,透露有很多方式可以追究中國在武漢肺炎方面的責任。

《福斯新聞》報導,高迪在「華特斯世界(Watters World)」節目裡表示,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和眾議員克倫蕭(Dan Crenshaw)等人提出法案,讓美國人可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向中國提告。

高迪對此分析,「外國主權豁免法案」早已存在,因此若在美國當地想控告外國政府是幾乎不可能的事,而且一旦提告幾乎只能透過中國獲得資訊。

高迪認為,基於這樣的原因,在新法案推動之前應先行修法才對,但他也強調,中國最終還是必須承擔責任,美國可以採取其他手段來追究。

高迪說,中國沒有警告其他國家疫情爆發的消息,那麼就沒有成為世界大國的機會,美國則可以將中國美商召回,特別是設立在中國的美方製藥企業,這將對北京政府造成重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