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賺錢夢碎!英觀光島季節性移工沒錢領還困島上

夕利群島是英國觀光勝地,2016年英國王儲查理斯的兒子威廉帶著太太凱瑟琳拜訪夕利群島特雷斯科修道院花園。(路透檔案照)

夕利群島是英國觀光勝地,2016年英國王儲查理斯的兒子威廉帶著太太凱瑟琳拜訪夕利群島特雷斯科修道院花園。(路透檔案照)

2020/04/19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英國康沃爾郡(Cornwall)與夕利群島(Isles of Scilly)今天新增11名確診病患,累積360人確診;夕利群島在季節性移工前來後才關閉對外交通,如今大部分移工沒錢領還困在島上,撐起群島85經濟的旅遊業幾乎停擺。

根據《BBC》報導,夕利群島的主要產業旅遊業多雇用季節性移工從事服務業及零售業,已於3月21日關閉對外交通,而季節性移工在更早之前就到達島上。如果移工有在3月19日前有登記繳稅,他們只能透過無薪假換取80%薪水。

夕利群島旅遊局說,武漢肺炎剛好爆發在旅遊旺季開頭,真是「最壞的時機」;負責移工夥伴計畫的執行董事龐德(Nick Bond)說,疫情影響嚴重如同災難,如果沒有旅遊業這裡就什麼都沒有。

距離康沃爾(Cornwall)約45公里(28英哩)遠的夕利群島旅遊產值幾乎集中在3月到10月的旺季;每年定期在旺季到這裡的移工多從事服務接待與零售業,今年預計服務7萬名觀光客,帶來3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7082萬元)消費金額,佔群島GDP的85%;如今只剩基礎事業及特定基本旅行運作,所有前往夕利群島對外交通均停駛,當地議會議員與財團已聯合向英國政府寫信請願,要求提供策略性基礎交通設施。

夕利群島大部分土地屬於康沃爾公國封地,由於主要產業旅遊業受挫,公國已向承租者提供無息延後支付租金,康沃爾公爵、威爾斯親王查爾斯(Charles, Prince of Wales)也發送慰問訊息給當地居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