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確診「政治歸零」 外媒批新聞只能反著看

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各地方政府為了怕被上級機關訓斥,只能被迫「政治歸零」,就算「死了更多人也不能算在武漢肺炎上」。示意圖,圖為中國疫檢。(法新社)

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各地方政府為了怕被上級機關訓斥,只能被迫「政治歸零」,就算「死了更多人也不能算在武漢肺炎上」。示意圖,圖為中國疫檢。(法新社)

2020/04/18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政府宣稱「國內武漢肺炎新增人數歸零」後,仍不斷出現質疑「中國隱瞞疫情」的聲音出現;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各地方政府為了怕被上級機關訓斥,只能被迫「政治歸零」,就算「死了更多人也不能算在武漢肺炎上」,民眾為求自保,也學會將政府消息「反著看」。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指出雖然至從2020年2月中旬開始,中國各地方政府便不斷報導武漢肺炎病例已歸零,但實際狀況卻是截然不同;山東省壽光市有幾位相關人士指出,當地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甚至對死者家屬「花錢封口」,以製造疫情控制住的假象。

也有匿名的中國人透露,許多人學會把政府發布的消息「反過來看」,例如當看到中國政府宣稱糧食充足,否認將面臨糧食短缺的消息時,他們家才趕緊開始囤糧;官媒跟官員越是澄清糧食沒有短缺,人們越是開始搶購食物,「大家的恐慌表達著對中國當局的不信任。」

也有人表示,山東省德州市武城縣中小學對學生上防疫課時,老師照著教育局提供的消息指出「武漢病毒來自蝙蝠,並指責那些吃蝙蝠的人導致了病毒的發生」,但學生反而覺得困惑,「因為政府一下說是美國給散播的病毒,一下又說是蝙蝠傳的。」;也有中國網友批評「既然中共認定是美軍將瘟疫帶到武漢投毒,那為什麼保密那麼長時間?難道中共政府與美國是一夥的?如果病毒來源於美國,早應該關閉對美往來通道,為什麼反而指責美國第一個對中國禁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