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新疫情資訊曝光!4省紛現本土病例...中網怕爆

中國4省紛現本土病例,引發中網驚懼。圖為山東省的消毒人員。(法新社)

中國4省紛現本土病例,引發中網驚懼。圖為山東省的消毒人員。(法新社)

2020/04/17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起源地的中國動態也引人關注。今(17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的疫情公告中,廣東、黑龍江、山東、遼寧四省紛現本土病例,引發中網驚懼,紛紛表示,「怎麼一天比一天多幾個省?!」、「這是要全面開花嗎?」,更有人直言這是「二次爆發的前兆」。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告,昨(16日)0時至24時期間,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6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6例。其中,廣東、黑龍江、山東、遼寧四省紛現本土病例,依序為5例、3例、2例、1例,66例無症狀感染者也依舊沒有公布包括地區在內的詳細資訊。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驚呼,「我的媽呀,今天怎麼回事」、「怎麼各地都開始本土病例了」、「山東?!怎麼一天比一天多幾個省?!」、「這是要全面開花嗎?」、「輸入病例,不是禁止了,為什麼老有新的」、「二次爆發的前兆」、「開學又遙遙無期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各地零星新增也正常,千萬別瞞報就行」。

另外,也有人爆料,「山東青島膠州7號就有了,說是境外關聯,實際上是膠州中心醫院防疫不力,醫院領導都已經被處理了」、「請各位網友關注我們廣州,我們一直要求公布無症狀患者軌跡,一直到今天都沒有詳細公布過,如今已經有幾個無症狀患者確診,我們懷疑之前的無症狀患者都是確診者,這個形勢開學真的怕」,其他人則忿忿指出,「青島畢竟是洋大人的租借地,90%是洋大人或者黑爹爹留學生傳染過來的,苦了人民與醫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