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宣布援助200萬片口罩 日本網友「揪感心」

台灣援助日本200萬片口罩,由台日協會長邱義仁(右)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左)共同見證。(日台交協提供,留言擷取自推特)

台灣援助日本200萬片口罩,由台日協會長邱義仁(右)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左)共同見證。(日台交協提供,留言擷取自推特)

2020/04/16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日本疫情嚴峻。外交部今日表示,將援贈日本200萬片台灣製醫療口罩,將於近日啟運。日媒報導相關新聞後,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立刻湧現日本網友對台灣感謝的留言。

日媒NHK報導,台灣今年1月開始禁止出口口罩,並限制民眾購買口罩的數量。不過,台灣決定提供200萬個台灣生產的口罩給日本。外交部下午新聞稿指出,由於日本近日疫情嚴峻,日本國會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及不少民間團體,都向台灣提出援助醫療物資要求,考慮台灣口罩產能提升及雙方疫情發展,台灣決定援助口罩,於近日送出。

光在NHK推特分享相關新聞的貼文下方,短短不到2小時,就有超過4000次轉推與8000人按讚,日本網友紛紛表示「謝謝台灣的每個人」、「真誠地尊重和感謝台灣」、「疫情過去後一定要去旅遊」、「從311開始就不停在幫我們」、「我會告訴我的孩子,台灣是一個一直在幫助我們的國家」。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下午舉行捐贈儀式,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代表接受,表示由衷謝意,並重申日本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包括世衛(WHO)在內的國際組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