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助未見成效 澳洲國會議員要調查WHO

澳洲執政聯盟有議員要求澳洲全面檢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經費運用情況,以促使WHO改革。圖為行事作風備受爭議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路透)

澳洲執政聯盟有議員要求澳洲全面檢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經費運用情況,以促使WHO改革。圖為行事作風備受爭議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路透)

2020/04/15 20:55

〔中央社〕隨著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停止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後,澳洲執政聯盟(Coalition)有議員提出,要求澳洲全面檢視WHO的經費運用情況,以便促使WHO進行改革。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報導,繼昨天傳出澳洲朝野呼籲WHO給予台灣會籍之後,今天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議員再次就WHO議題發聲。

一批自由黨國家黨聯盟議員要求,澳洲政府應該全面檢視WHO的經費運用情況。

曾經擔任外交官的自由黨眾議員夏瑪(Dave Sharma)表示,澳洲及世界各國都應該調查WHO。

夏瑪指出,每年資助WHO的國家排名,澳洲總是排在世界前十名之內;雖然澳洲已向WHO投注大批資源,但是WHO顯然沒有什麼改善。

夏瑪說:「要不要持續資助,是取決於全面檢討和審查的結果。這和一些其他國家的利益有關,所以應該要全球各國一同檢視(WHO)。」

曾經擔任發展部長的自由黨眾議員菲拉凡蒂-威爾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解釋,澳洲國會應該設立調查委員會,以檢視澳洲資助WHO經費的運用情況。

菲拉凡蒂-威爾斯指出,澳洲持續向聯合國下屬的多邊組織體系作出貢獻,但遺憾地這個體系不單沒有效率,而且還受到獨裁國家的影響。

菲拉凡蒂-威爾斯解釋,以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為例,世界各國只能自力救濟;從WHO的表現,可以看出聯合國體系已出現問題。

菲拉凡蒂-威爾斯強調,除非WHO大幅度改革,否則它將無法運作;而澳洲政府也應該考慮是否要繼續資助。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接受6PR電台訪問時表示,澳洲要是當初依賴WHO建議的話,疫情勢必比現在來得嚴重。他同意WHO必須要接受批評和檢視。

但「雪梨晨驅報」和「世紀報」報導提到,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說,雖然WHO的表現令人擔心,但是澳洲政府並未考慮中止資助WHO。(編輯:林憬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