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官方調查:若不防疫恐有42萬人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應對小組今(15)日發布調查報告指稱,若不採取任何防疫措施,日本恐將湧現85萬重症病例,其中約有半數42萬人將死亡。圖為日本宣布緊急狀態後的地鐵月台。(資料照,彭博)

日本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應對小組今(15)日發布調查報告指稱,若不採取任何防疫措施,日本恐將湧現85萬重症病例,其中約有半數42萬人將死亡。圖為日本宣布緊急狀態後的地鐵月台。(資料照,彭博)

2020/04/15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日本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應對小組今(15)日發布評估報告指稱,若不採取任何防疫措施,日本恐將湧現85萬重症病例,其中約有半數42萬人將死亡。

《共同社》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日本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應對小組今(15)日公布估算報告,若政府不採取任何防疫措施,至疫情結束前日本全國恐會有近85萬重症病例,其中約半數42萬人將病逝。

對此,應對小組成員、北海道大學傳染病學教授西浦博表示:「什麼都不做的話將有40萬人死亡,如果大幅減少民眾社交接觸,則可以避免此一傳染病的流行。」

據報告內容,若政府完全不採取防疫措施,自疫情爆發自結束為止,需要人工呼吸器等醫療設施的15至64歲病患將有約20萬人,而65歲以上病患恐突破65萬人。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前曾經指出,將確保加速生產1.5萬台以上醫療用呼吸器。

據悉,日本迄今僅傳出近9千例確診,其中逾170人死亡;目前日本官方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宣布進入緊急防疫狀態,並強力建議民眾減少社交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