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證實明文禁止黑人入店 中國麥當勞緊急致歉

廣州一間麥當勞明文「禁止黑人入內」。(擷取自推特)

廣州一間麥當勞明文「禁止黑人入內」。(擷取自推特)

2020/04/15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頻傳歧視外籍人士事件,其中以非裔人士為主要受害者。廣州一間麥當勞日前遭爆張貼「不准黑人進入」的標語,引爆國際輿論。對此,麥當勞中國公司證實確有此事並緊急發布聲明道歉,稱將對員工進行再教育。

根據《CNN》報導,中國麥當勞在聲明中指出,涉事分店張貼的標語並不代表該公司的包容性價值觀,稱該標語及相關規定已被刪除,未來將進一步對員工實施再教育,傳遞麥當勞「服務所有人」的核心價值觀。

據悉,廣州長期以來是中國最大的非裔人士聚集地,當地許多非裔人士持有短期商務簽證,每年多次出入境,按《新華社》統計,2017年約有32萬名非裔人士出入境廣州。

《CNN》指出,在疫情持續蔓延下,廣州現充斥非裔人士與華人的種族緊張關係,特別是中國當局近期頻頻警告境外移入數量將上升,已在當地激起排外情緒,許多無旅行、接觸史的非裔人士陸續被激憤的房東驅逐出門,就連旅館也遭拒絕入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