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坐視中國野味市場不管 WHO特使稱沒有管涉國家權力

WHO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日前接受BBC電台訪問時表示WHO並無管制任何國家的權力。(美聯社)

WHO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日前接受BBC電台訪問時表示WHO並無管制任何國家的權力。(美聯社)

2020/04/14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少人認為病毒源頭來自於中國野味市場,近期有外媒發現中國部分野味市場重開,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更直言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坐視不管的態度感到難以理解。對此,WHO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日前接受BBC電台訪問時表示WHO並無管制任何國家的權力。

綜合媒體報導,莫里森本月14日強調中國野味市場散播病毒的事件已經不只一次,針對這次傳有中國野味市場重開一事,直言對WHO放任不管的行為感到不解。澳洲聯邦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也表示擔心中國野味市場重開可能造成更多風險,指出這次疫情很可能就是源自武漢某野味市場,在這麼敏感的時期,本就應該杜絕所有危險的傳染媒介 !

對此,納巴羅本月13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四號電台(Radio 4)的「今日」(Today)節目訪問時被問到這件事情,解釋說WHO並沒有管制世界各國的權利,頂多只能做出建議而已,並表示說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和WHO都已明確表示那類場所(野味市場)確實有其風險存在。

納巴羅在訪談中似乎避諱談中國,儘管主持人一再追問WHO是否已明確向中國野味市場重開一事給出「建議」,納巴羅也只含糊表示「這是給全世界的建議」。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