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國研究:將近沸點才能殺死病毒

法國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在高溫的環境下仍可存活。(美聯社)

法國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在高溫的環境下仍可存活。(美聯社)

2020/04/14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法國最新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竟可以長期在高溫的環境中存活,研究人員將溫度提高到將近沸點才能殺死病毒,這可能導致疫情還會延續到夏季仍無法減緩。

《南華早報》報導,法國南部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y)教授查雷爾(Remi Charrel)和同事進行一項實驗,他們將新型冠狀病毒加熱到攝氏60度,持續1個小時,發現仍有部分病毒可以繼續複製。

報導指出,在「biorxiv.org」有份未經同行審查的論文指出,研究人員必須將溫度近乎沸點,才可以完全殺死武漢肺炎病毒,這可能造成研究人員安全上的影響。

法國研究小組使用德國柏林1名病患身上的病毒,感染非洲綠猴腎臟細胞,將細胞裝入2根不同環境的試管,1根試管為模擬生物活動的環境、另1根則只有腎臟細胞。研究人員將2根試管加熱,最後發現只有腎臟細胞的試管,病毒完全被消滅,但模擬生物活動的試管,仍有病毒存活。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指出,儘管加熱試管可以讓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力明顯下降,但仍有足夠的活病毒可以進行新一波的感染、傳播。

報導說,將溫度攝氏60度1個小時,已經可以殺死許多病毒,包含伊波拉病毒,但對於武漢肺炎病毒來說,必須要把樣本加熱到攝氏95度並持續15分鐘加熱,才可以完全殺死病毒。

另外,本月初發表在《JAMA》期刊中的一篇論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會持續影響到夏季,呼應了法國的研究。論文表示,中國江蘇1名武漢肺炎患者在1月18日去洗三溫暖,之後2週內去過這些洗浴中心的8名相關人士相繼確診,當時溫度高於攝氏40度,平均濕度為60%,論文指出,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能力,在溫暖潮濕環境下,絲毫沒有減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