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肩負撤僑、運口罩重責 華航「天空國家隊」短片感動數萬人

正副機師需著防護衣以策自身安全。(截自華航影片)

正副機師需著防護衣以策自身安全。(截自華航影片)

2020/04/11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Taiwan Can Help」,這句話近期隨著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提升一再被提起,首批1000萬個「MIT」口罩也正陸續抵達飽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國家,望能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協助達成這項目標的,除優秀的口罩國家隊,事實上還有一支來自中華航空的「天空國家隊」,也非常值得掌聲。昨日,華航在粉專及Youtube上公開了「天空國家隊」影片,片長雖短,但將一線工作者的辛勞全數濃縮,感動數萬網友。

9日,來自台灣的口罩救援分批抵達歐洲,歐盟則在官網以新聞稿和照片、影片方式刊載相關新聞,同時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影片中,畫有梅花的華航機身緩緩滑進盧森堡機場,在地勤指揮與協助下,一批批覆蓋著我國國旗及「Taiwan Can Help」布條的優質口罩進入歐洲境內,正式投入了協助抗疫的行列。

肩負起載送這批口罩重責之一的,正是來自華航的優秀機師與執勤人員;華航在短片「為你前行|天空國家隊」中公開了這群不求鎂光燈照射的無名英雄英姿。

狹窄的駕駛艙內,前往重症疫區的正副機師須著全套防護衣,在悶熱中,一趟趟地將身陷異鄉的國人載回,也平安的將來自台灣的醫療物資送抵歐美。他們每一次出發,「都是冒險,因為要對抗的是看不見的對手」,而他們每一次回家,「都是感動,因為載回的是多少人的牽腸掛肚」。

這些默默奉獻的機組人員並未享有光鮮亮麗的喝采聲,但他們「有的是使命與決心」;一次次肩負起重責,無畏地起飛,只因「他們是為你前行的天空國家隊」,儘管多數航線因為疫情中斷,但影片也喊話,疫情結束的那天,「勇氣一定可以讓我們天空再相見。」

影片曝光,感動數萬網友,許多人也紛紛他們表達感激,直讚這些無名英雄是「台灣的光榮」,也有被打動的網友表示「看到流淚是正常的嗎?」。

針對法國媒體將台灣捐贈物資誤報為中國一事,有許多網友也籲華航正視改名,表示「做正確的事,卻用錯誤的名字」、「請加快正名活動」、「真的該是正名為台灣航空的最佳時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華航短片「為你前行|天空國家隊」感動上萬網友。(截自華航影片)

華航短片「為你前行|天空國家隊」感動上萬網友。(截自華航影片)

華航班機載送我國援外口罩抵達盧森堡機場畫面。(取自歐盟官網)

華航班機載送我國援外口罩抵達盧森堡機場畫面。(取自歐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