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頻唱防疫反調 巴西研究:真實確診數恐比官方多12倍

圖為巴西12日慶祝復活節時,以醫師袍投影照射耶穌雕像。(歐新社)

圖為巴西12日慶祝復活節時,以醫師袍投影照射耶穌雕像。(歐新社)

2020/04/14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其中,巴西的防疫工作荒腔走板,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數度違反防疫原則,不僅經常出席人潮眾多活動,甚至還出言評論提出防疫措施的地方政府,更要求取消部分防疫措施。在此令人憂心的情況下,週一一項研究顯示,巴西檢測量能太小,等待結果的時間又拖太長,該國武漢肺炎真實確診病例數量,恐怕比官方數據多出12倍。

根據《路透》報導,巴西「衛生運作與情報中心(Center for Health Operations and Intelligence)」和數間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以截至4月10日的國內死亡病例數比率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預期死亡率進行比較,發現巴西的死亡率遠高於預期,這表示武漢肺炎病例遠比已經統計的要來得更多,該研究評估,約只有8%的病例被正式報導。

該中心與醫療專業人員表示,巴西政府專注於篩檢嚴重病例,而非所有的疑似病例,且檢測還需等上很長的時間才能獲得測試結果。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指出,巴西太大了,要廣泛採檢實有難度,但他明白巴西的測試方法有待改進。

據巴西官方數據,週一單日新增病例為1328例,境內確診病例總數攀升到23430例;巴西衛生部統計顯示,截至上週四,巴西已經有約12萬7千例疑似病例,其中僅6萬3千例接受檢測,而衛生部官員週一補充,目前有逾9萬3千例檢測作業尚在進行。

截至目前,巴西因嚴重呼吸道症狀住院的人數比一年前正常情況下的平均數量高出3倍以上,但其中只有12%被確診為武漢肺炎。研究人員預測,到4月20日,最悲觀的情況下,病例數恐增加到60413例。

這場疫情也激化了巴西政府的緊張局勢,波索納洛低估武漢肺炎風險,頻頻與衛生部長、州長和地方官員的防疫作業唱反調,出言形容部分州長防疫作業是「歇斯底里」,還多次要求州長取消社交距離限制。

總統誇張行徑連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的黑幫都看不下去,乾脆代替政府下達了宵禁令,要求當地居民夜間配合防疫,避免外出,也有貧民窟居民放棄等待政府救援,選擇自組消毒隊,挺身保護自己的家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