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軍著手升級拖式反戰車飛彈 引入「射後不理」模式

美國雷神公司正著手研發下一代的拖式反戰車飛彈(TOW),預計比現行的TOW 2B增加近一半的射程,並引入「射後不理」模式。圖為黎巴嫩軍發射TOW 2B。(美聯社)

美國雷神公司正著手研發下一代的拖式反戰車飛彈(TOW),預計比現行的TOW 2B增加近一半的射程,並引入「射後不理」模式。圖為黎巴嫩軍發射TOW 2B。(美聯社)

2020/04/13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正著手升級下一代的拖式反戰車飛彈(TOW),預計比現行的TOW 2B增加近一半的射程,並引入「射後不理」模式,讓飛彈可以自行引導至目標,提高砲手的生存率。

根據《Breaking Defense》網站報導,經過版本升級後,美國陸軍規劃讓TOW繼續服役至2050年,使用長達80年,堪比陸軍的CH-47「契努克」直昇機和空軍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可謂是「阿公級」兵器。

TOW是英文管射(Tube launched)、光學追蹤(Optically tracked)和線控導引(Wire command link guided)的縮寫。TOW是全球使用最多的反戰車飛彈,威力可以貫穿任何現役戰車的裝甲。

報導表示,下一代的TOW將配備全新的火箭發動機,以及改良空氣力學設計,使飛彈射程超過6.5公里,大幅縮短近距離打擊的時間。現行的TOW 2B具有4.5公里的射程,而1970年上線的最初版本射程為3公里。

除了射程外,雷神也將提升TOW的導引系統。現行的TOW是採用半自動導引方式,砲手能夠手動操作修正錯誤瞄準的目標,提升精確度和減少附帶損傷、誤傷平民,因此深受美國陸軍青睞。但是,此舉也會提高被敵軍發現位置的風險,使我方遭到攻擊。未來TOW不會取消手動控制,但會新增射後不理模式,讓砲手發射後可迅速變換位置,提高生存率。

計畫總監艾斯卡蘭特表示,雷神已和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戰鬥能力發展指揮部」(CCDC)簽署合約,預計於2021年,進行3次新式拖式飛彈的公開展示,實際驗證其性能,並預計2025至2026年,開始交付給美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