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約添783死 州長籲謹慎重啟經濟

紐約州長古莫呼籲重反經濟的舉動應謹慎而行,以免好不容易趨穩的疫情再度惡化。(法新社)

紐約州長古莫呼籲重反經濟的舉動應謹慎而行,以免好不容易趨穩的疫情再度惡化。(法新社)

2020/04/12 01:59

〔中央社〕紐約州單日783人因感染武漢肺炎喪命,連5天新增逾700死,累計8627人死亡。在重啟經濟呼聲高漲的情況下,紐約州長古莫呼籲謹慎而行,以免好不容易趨穩的疫情再度惡化。

古莫(Andrew Cuomo)今天簡報時說,紐約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曲線持續趨平。住院病患總數似乎達高峰,新增住院與加護病房患者3日平均線持續向下,插管治療人數較前一天減少26人,都是正面跡象。

壞消息是新增死亡數居高不下,連5天超過700人喪命。紐約州昨天783人染疫不治身亡,古莫說,每日新增死亡數逐漸穩定,卻是以「恐怖速率」趨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172萬人感染武漢肺炎、10.4萬人喪命,美國確診病例達50.6萬例、近2萬人死亡,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通報死亡數最多的國家。

自3月中旬起,全美多地相繼頒布居家防疫令,大量商家被迫停業,經濟幾近陷入停擺。過去3週,美國超過1600萬人申請失業給付。隨著疫情出現趨緩跡象,美國總統川普鬆綁防疫方針的壓力愈來愈沉重,多次承諾經濟「很快」能重上軌道。

古莫態度保守許多,呼籲相關討論不要沾染政治。他表示,專家預估死亡人數雖比實際數字高,但他不會太早下定論,因為「比賽還沒結束」,第2波疫情是否到來仍未知。

古莫說:「如果1、2月沒有人敲響警鐘,我們怎麼知道現在已經安全,可以邁出下一步了?」

他強調,重啟經濟不只關乎經濟,也是公衛議題;經濟有必要儘快重上軌道,但不能要求民眾在賺錢與失去人命間做選擇。政府應大規模推行病毒與抗體檢測,參考武漢、義大利等地經濟重啟情形再決策,「犯錯一次就夠了,這個國家不該再經歷一遍」。

為了防疫,紐約市約1800所公立學校3月中起關閉,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宣布這項措施將持續到本學年結束,9月展開的下個學年才可能恢復到校上課。

古莫對此表示,這只是白思豪個人意見,全州公立學校重新開放權力掌握在他手中。紐約大都會區、商業與學校、甚至和鄰近的新澤西、康乃狄克州都應協調重啟,避免家長要回工作崗位、孩童卻無法回學校上課的情形。(編輯: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